【霜铁】甜言蜜語的前提下都是套路

※MCU宇宙設定,少數AA設定
※復聯2之後。
※私設復聯1後Loki雖然被Thor帶回阿斯嘉德了,但很明顯阿斯嘉德的牢獄雖然關得住他們任性乖戾的二公舉殿下,但卻不包括他那強大到令人髮指的魔法。
※所以我們偉大的邪神Loki隔三差五的時不時就會製造幻象到中庭去騷擾某個可憐的、曾被他扔下樓的鋼鐵凡人。

在上面這些設定的前提下所產出的小短文d(`・∀・)b你認真你就輸了,這是個完全因為FB某張圖的梗而寫出的文,別和我商量細節,重度OOC預警。
不要問我有沒有正文,萌我就寫_(:3 」∠ )_(乾

剛經歷奧創事件的紐約過了一周後才開始逐漸恢復平靜。

斯塔克工業全權負責起災後安撫與重建工作的全部資金。雖然美麗的CEO小辣椒Potts對此又一次的暴跳如雷,但最後還是無可奈何的在踹了Tony被公認紐約第一挺翹的屁股一腳後沖沖趕回去處理公司大小的事務。

喔———!美麗的小辣椒是不是又忘了誰才是老闆了?

被高跟鞋狠狠踹了屁股的Tony目瞪口呆的看著Pepper風風火火的跑來踹完他後又馬上搭車趕回了公司。被留下的鋼鐵俠揉著屁股罵罵咧咧的脫下滿是汗水與鮮血交雜的上衣,他看也不看的隨手丟在了地上就快速鑽進了浴室洗了個澡。不得不說,戰鬥後洗的第一個澡簡直是爽到無法形容。

總算把身上那股揮之不去的血腥味洗掉的Tony重新套上衣服,依舊是那套胸前露出反應堆的黑色工作服和牛仔長褲,簡陋的完全不像是花花公子、騷包的Tony Stark的居家服。

Tony走出了房間到大廈的餐廳,和拿著早餐的Clint又一次的、讓人無奈的因為一瓶花生醬的存在與否而開始毫無意義的拌嘴。

"小鳥——!!!為什麼我的大廈中會出現花生醬!?我的、大廈!"

"喔鐵罐你就是不懂得花生醬的美好對不對!?"

"@#$%##$%%##%%$$@#……!"

這場沒有營養含量的對話最後是以美艷的特工美女,Natasha的一聲警告而告終。

———"高齡兒童的吵架方式,嗯?"瞇起一雙美瞳的黑寡婦的聲音裡充滿了再吵下去就把花生醬扣在他們頭上的意思在,而Tony相信她絕對會這麼做,畢竟她可是Natasha!

於是鋼鐵俠乖乖的閉上了嘴,接過隊長親自製作的早餐就拿著咖啡一溜煙的躲回了工作室。

而讓他完全沒意想到的在踏進工作室後看到的是某個北歐神祇的造訪,『BOSS,Laufeyson先生來訪。』機械的女音從上方響起,聲音中隱隱帶著擔憂,『有需要立刻替您通知其他復仇者嗎,BOSS?』

被Friday再次提醒後Tony才回過神來"不,不需要了。"他突然才想起來Loki在上一次拜訪後,已經過了1個月了,而這陣子被奧創這個大麻煩打擾讓他完全沒意識到這件事。

"Friday,靜音,然後把工作室的監控關掉……包括浴室。"雖然當著Loki的面這麼吩咐有點丟臉,但Tony真的懷疑Loki很可能會不看場合的想和他來一發,畢竟邪神總是任性妄為的,而他並不想在之後查看監控視頻時再一次回味。

而Friday畢竟不是Jarvis,知道他們從敵人變成搞在一起的關係的全過程,而自動自發完全不需要主人提醒的另類好管家。不過也是個好姑娘,聽到吩咐便馬上執行完全不像Jarvis還會和他的主人頂嘴,想到這Tony又不可避免的懷念起了Jarvis。

不過Tony並沒有忘記這裡還有一個難搞的神,"嘿,馴鹿遊戲我不知道你怎麼現在又出現了,神域的監獄真的這麼好進出嗎?啊當然,我知道這都是你製造出的幻象,偉大的Stark還沒有分不出真的小鹿和幻想小鹿斑比的差別。可是他們真的封不住你的魔法嗎?例如之前的口枷……"

喋喋不休的Tony終於在對方毫無反應的情況下停了下來。

"馴鹿遊戲你真的有在聽嗎?"對於Loki反常安靜的Tony動了動眉頭,瞇起他那雙大的引人犯罪的焦糖色眼睛。

"嗯。"Loki簡短的表示他有在聽,而Tony很懷疑"真的?"

"嗯。"

好吧,這下Tony確定有古怪了,這完全不符合邪神的畫風。Tony緊盯著從頭到尾沒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的Loki,一邊小心翼翼的挪著屁股從門口移到和Loki隔了一個桌子的工作台後。

"你會說嗯之外的字嗎?!"在和邪神對視一段時間後,從不知道耐性怎麼拼的Tony打破沉默。

"會。"

又一次——Tony對著Loki翻了個白眼。

"會之外呢?"完全沒了之前的防範,Tony認為眼前這人(或神?)只是又無聊嫌著沒事幹的跑來騷擾他了,所以Tony把虛擬屏幕拉出來準備工作。

"喜歡……。"
"什麼?"

"你。"Loki表情平靜的重複。只見那原本在工作的鋼鐵俠聽到後手一滑瞬間把原本打好的代碼變成了一連串的亂碼。

"什麼……!?你———"慌慌張張穩定住身子不至於摔下椅子的Tony臉一紅又把亂碼全部打亂了。好吧……這下真的完全拼不回原型了,他懊惱的低吟一聲,"喔……!你在搞什麼……小鹿斑比!"

Tony低下頭遮住自己此刻還能感受到熱度的臉,不想讓惡趣味的邪神為此譏笑他花花公子的臉皮怎麼出乎意料的薄。

Tony把臉靠在Loki的肩膀上,坐在高凳椅上的他勉勉強強的才能和高挑的邪神幻象平視,而不是仰視。Tony對於每次都必須抬高自己的下顎的情形很不滿,他堅決否認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差點扭到脖子。

"誰教你的?"Tony挑起眉。這種老司機般的套路一點也不像被關在阿斯嘉牢獄裡的Loki能學會的。

"Thor"的凡人女友。

鋼鐵俠帶著趣味的勾起唇角。在把自己的嘴脣貼上Loki的薄唇前,他決定下次再見到雷神的時候會好好招待對方,有些事是不能亂教的是不是?

雷神現任女友,擁有智慧與美貌的天文科學家Jane Foster深藏功與名。

评论(3)

热度(28)